close





October 26, 2007





oh shit!



有沒有那麼雖小阿...

下星期一就要出國玩了...喔不...是出國考試...

今天唇泡疹還來找我玩 囧

中午吃完阿婆的愛心炒飯後,就發現好久不見的小水泡又再上唇跟我打招呼了...ORZ

本想直接衝去皮膚科拿藥,但中午誰會開阿...

等阿等...等到2點...衝去我家附近的"吳冠興皮膚專科診所"

囧興...人家4點才開門看診...竹東有沒有那麼悠閒阿...

好吧...回家又等阿等...4點整...衝過去...我已經排到7號了 = =

而且人還不斷進來掛號...生意超好的...

又等了30分鐘...終於輪到老娘了...

喔...年輕醫生喔...看門外寫什麼"竹東榮民醫院皮膚科主任"還以為是個小老頭...

還不錯...面帶微笑...看診有耐心...護士小姐也都很可愛...看的出有挑過...ㄏ

我跟他說下星期就要出國...他說這三天內應該可以好

要是星期一還沒有好叫我再去看一下...給我開些藥帶去...

還叫我出國玩不要玩太累...= =a

然後說可以開比較強的特效藥給我...但是要自費80/天...

所以我拿藥時還多給了240...希望可以快快好...

總之就拿回了一推藥回來

有一天吃4次的 有一天吃2次的 有藥膏隨時可以擦的






喔...有人在問唇泡疹是什麼嗎?

來給大家長長知識

        唇泡疹導因於泡疹病毒感染,說到感染,一般人就會覺得是不是有接觸到病原才
會這樣,其實,泡疹病毒(Herpes  Simplex  virus;簡稱HSV)是很特殊的病毒族群,
HSV有很多型,就連小孩常發生的水痘病毒也屬於泡疹病毒的一種,HSV不會因為受
感染發作一次就產生抗體不再威脅人體健康,如水痘病毒在首次發病時會全身起水泡
,然後一週後水泡消失結痂脫落後,看起來好像好了。
        事實上,水痘病毒仍然隱藏在人體的神經細胞內,等待免疫力及體力下降時,便
再度出現成為更痛苦更可怕的帶狀泡疹,而引發嘴唇又痛又癢的唇泡疹病毒為泡疹病
毒第一型,一樣具有隱藏於神經細胞的特質,首次感染當然是因為接觸,如接吻、共
用餐具、毛巾、分享食物等,然而在首次感染後,唇泡疹病毒多半不會就此消失,只
有約一半的人,會真的因為產生抗體而不再發生第二次,也就是有一半的人口在發作
一次唇泡疹後,還會有第二次、第三次、第四次........,絕大部分的唇泡疹會出現在嘴
唇四周或鼻口周圍,但也有少部分會出現於四肢、眼睛、耳朵等部位,另外,出現於
性器官的泡疹病毒,雖然症狀與唇泡疹類似,但其實是屬於泡疹病毒第二型,其特性
也和唇泡疹類似。


傳統醫學對唇泡疹的治療


        除了極為罕見,出現在眼部的唇泡疹可能導致失明外,基本上唇泡疹並不會危急
生命安全,但卻可能明顯的降低生活品質,傳統醫學對於唇泡疹,幾乎是不採取任何
治療行為,頂多是給予止癢的油性軟膏塗抹,以降低不適感,對於病程及嚴重程度,
是完全沒有幫助的,如果你是個有錢人,可以請醫師幫您開立一般健保不會給付的抗
病毒處方藥物,要價不斐,如果您是累犯,那可能會讓您困擾不已。



什麼時候容易誘發唇泡疹的發作
感冒是誘發唇泡疹發作的最大導因,80%唇泡疹會伴隨在重感冒的同時發作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derma5961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